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中心副主任刘超随同校领导出访欧洲三国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


921~30日,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教授随同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访问英国、荷兰、德国,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就开展校际交流与深度合作进行洽谈,同行者还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吴民、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教授。

922日,在广外英国校友会会长黄亮先生等热心校友的精心组织下,代表团于伦敦与在英国的部分校友代表进行恳谈与交流。在听取旅英校友介绍校友会运作情况,分享个人丰富且令人瞩目的工作、生活经历与成就后,刘建达副校长对各位海外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且通报母校在专业学科发展、校园建设方面的新动态与新成绩。

代表团探望旅英校友代表

923日,代表团抵达考文垂,探视与慰问了正在考文垂大学从事访学的部分广外教师代表。在详细了解访学老师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刘建达副校长勉励并祝愿访学老师们旅英期间学有所成、平安快乐。

代表团慰问在英访学的广外教师代表

924日,代表团分别会见英国考文垂大学执行校长David Pilsbury,商务与法学部部长Heather McLaughlin教授、副部长荆彦国教授、法学院院长Stephen Hardy教授等。

代表团会见考文垂大学执行校长David Pilsbury

会谈中,宾主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自2012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愉快的合作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今后在更广泛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经过细致商讨与执行团队的高效推进,两校计划在10月中上旬David Pilsbury校长回访时,正式签署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此外,两校相关部门还就在经管、新闻与传播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与考文垂大学商务与法学部进行工作洽谈

925日,代表团拜访牛津大学摄政学院,与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主任王士东教授、学术处及访问生项目主任Lynn Robson博士等进行会谈。牛津大学的专家学者对广外自2016年双方开展合作项目以来所输送的优秀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介绍了OPGDI四个与中国政府和高校合作的相关项目。刘建达副校长对OPGDI选择广外作为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有更多广外学子能够有机会到牛津大学进一步交流与学习深造,针对OPGDI的现有项目,建议未来双方可以在我校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基础上联合开展师资培训,在高端论坛、创意写作工作坊、学术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代表团访问牛津大学摄政学院

926日,代表团应邀造访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技大学,与该校创意商业学院院长Richard Versmissen、传媒学院院长Hans de Clercq、外联负责人Marjolein等进行校际合作洽谈。Richard Versmissen院长等结合图文、视频材料详细介绍了乌特勒支应用科技大学的教育教学特色,尤其是将创意思维贯穿于专业融合、课程体系、创业实践等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全流程的独特教育理念与创新性模式。刘建达副校长对广外的发展沿革、专业设置以及教育特色做了具体介绍,希望并祝愿广外成为乌特勒支应用科技大学在中国的第一所合作高校,建议未来两校在交换生项目、学术研究合作、硕士生联合培养等领域逐步拓展与深入合作。经协商,Richard Versmissen院长将于11月份随荷兰乌特勒支省省长代表团访问广东,两校届时将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MOU),并重点在新闻传播学科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由此填补我校与荷兰高校开展校际合作的空白。

刘建达副校长与Richard Versmissen院长互赠礼品

927日,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副校长Florian Feuser教授、中德同传系系主任Patrick Kuehnel教授等以“真诚欢迎”的中文PPT封面热情迎接代表团到访。宾主双方在对各自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介绍后,围绕德、汉双语的交换生互派、本硕不同层面多种模式的双学位联合培养、广外德语专业建立海外实习基地与赴德企业从事专业实习、德方《现代中国研究》课程项目的中方学习资源共享与支持、合作开展学术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互动。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的领导专家对广外在国内语言教育及专业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所能够提供的优质合作资源表示赞赏与认同,欣然同意启动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工作。

代表团访问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

上一条:中心副主任刘超一行赴泰国参加2019亚太传播学会联盟年会 下一条:看完展后,感慨一句“广州在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