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2019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分论坛圆满落幕

文字:雷馥榕、吴煦昂、余繁 图片:朱洪坤、谢艳红、王娥 编辑:李亮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019年12月1日上午9:00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学术分论坛”分别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第二、第三会议室举办。

本次学术论坛的第一分论坛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董广安教授主持,由《新闻与写作》主任编辑李嘉卓评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山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六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的研究员先后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涉及新闻传播研究的本土性问题、媒体深度融合、国内非虚构写作转型等议题。

分论坛一

本次学术论坛的第二分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主持,由《新闻与写作》梁凤鸣主编和罗坤瑾教授进行评议。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南方都市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学界与业界学者依次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表了演讲。他们就人工智能、城市传播、环境传播、媒体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演讲与探讨。

分论坛二

本次学术论坛的第三分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颖教授主持,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教授评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商洛学院、东莞广播电视台的学界与业界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涉及报业转型、媒体传播变革、5G技术、健康传播、数据新闻等议题。

分论坛三

中午,论坛闭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闭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主持。《新闻与写作》主任编辑李嘉卓、罗坤瑾教授、刘超教授先后总结了各分论坛的汇报情况。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会长张志安教授致闭幕词,他表示了对本次大会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感谢以及对下一届中国应用新闻传播论坛的期待。

闭幕式现场


上一条:【会议议程】 “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治理与全球传播” 第四届国际城市创新传播高峰论坛 下一条:中心副主任刘超一行赴泰国参加2019亚太传播学会联盟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