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传播与中国”学术工作坊(第一期)在广州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与会嘉宾合影

 

1月12日,由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新闻与传播研究》杂志社和《现代传播》杂志社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传播与中国”学术工作坊(第一期)“传播与城市变迁:媒介的视野”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办。

 

 

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

新闻学院副院长孙玮教授致辞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晔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新闻学院副院长孙玮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工作坊倡导青年学者以多维的媒介视野观照传播样态与城市变迁的密切关联,以期推动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升独立研究能力、提高论文学术水准、为构建具有自主性的中国传播研究学术话语做出贡献。孙玮认为,本次活动采取工作坊的形式,就是希望能够避免学术讨论流于形式的问题,更为深入、有针对性地探讨学术问题,形成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在当前国内新闻传播学领域,这种深入讨论的活动形式还不够鲜明,因此,中心希望通过本次工作坊的开展,引领这种活动形式及学术氛围的普遍化。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

张毓强教授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毓强教授在致辞中说,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作为专业的学术内容生产机构,要成为学术生产的助力者、中介者。参与联合主办此次工作坊,就是希望能够深度介入学术内容生产。近年来,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坚持以城市传播、新报刊(媒介)史书写、新闻与社会变迁等主攻方向引领中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发展,在全国范围形成显著的学术影响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此次工作坊选择在广州这一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举办,是力图体现工作坊本身的开放性和前沿性。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与《现代传播》杂志社都希望能与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保持长期的合作。

 

 

《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刘瑞生致辞

 

《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刘瑞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与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的多次合作,推出了一些主题论文,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反响。此次工作坊的开展,是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刘瑞生认为,本次工作坊独特的学术活动样态,应该在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丰富图景中长期保持和发展下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杨魁教授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杨魁教授在致辞中对莅临工作坊的专家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本次工作坊所秉承学术理念的认可。杨魁表示,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中心于2017年成为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的签约共建单位,双方将长期保持密切合作。“传播与中国”学术工作坊第一期选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使中国城市传播领域引领性的研究成果,与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丰富的经验资源有效结合,也将有利于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的学术团队建设。

 

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上,八位青年学者将进行入选论文报告,并由九位资深学者对论文进行点评,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展开深入讨论。

 

工作坊论文报告环节现场

 

上一条:我中心加入中国城市品牌研究联盟 下一条:“粤港澳大湾区与人文广州”圆桌会议暨第二届国际城市创新传播高峰论坛在广外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