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通过市级基地年度检查

文字: 图片: 编辑:吴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510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迎来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年度检查,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作为2016年新批准成立的基地,也接受了广州市社科规划办领导的检查。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谭晓红,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部长、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谢天祯,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副部长杨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潘相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胡春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杨魁作为本次汇报人参会,中心副主任葛诗利、中心代理专职副主任刘超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心研究员侯迎忠,中心研究员全燕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自20164月建立以来,承办过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分论坛活动,举办过高层次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积极承担过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相关培训或活动,撰写过被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做决策参考的咨询报告。在学术成果产出方面,也是硕果累累。     

   

   

作为刚成立一年的基地,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在自己主攻方向还是需要更多的努力。杨魁在会上也提出中心今后要重点展开的工作。“我们着手开发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城市国际传播影响力评估指标体系”,借助大数据研究方法对国内外代表性的全球中心城市进行持续性的追踪评估,为广州的国际城市创新传播提供标杆指引和有价值的策略指导”,杨魁自信地在会上讲述着自己的工作构想。另外他提到中心也计划研究广州城市影像史,“从地理识记、政治识记、经济识记、民生识记、文化艺术识记等不同角度收集、整理、拍摄、制作和再现与广州地理位置、政治地位、经济发展需求有关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和影像资料,规范开展广州城市影像史的系统研究”。同时利用自己的优势,举办以广州全球财富论坛为背景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杨魁提到中心还会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更多的工作,“用2~3年时间建成1套具有国内领先水准的“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基础数据库及决策支持平台”,为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时代背景下制定广州全球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发展战略与政策措施提供科学高效的智库服务与决策支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杨魁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完善中心的基础能力的建设,如做好自身的宣传、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全球国际传播影响力评估指标体系是一个很好打响你们基地品牌的产品”,谭晓红,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席指出。同时,她也认为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对广州影像史的重视紧扣了市委需求,“市政府目前也在致力于广州影像的收集、宣传,你们可以跟政府多沟通,找准政府的需求点。”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副部长杨霖用了“精彩纷呈”表达了听后感受。他认为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社会方面基地有不少出色的表现。但是对于基地的管理规范,他认为还是有提高的空间。规划部部长谢天祯建议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今年的主题是财富论坛,“你们一定要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有问题找政府。”“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挑战才是你们现在面临的,”谢天祯在会上总结道。   

上一条:我中心研究员乔飞博士受邀到复旦大学参加“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题研修班培训 下一条: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成功主办数字时代的国际城市创新传播论坛

关闭